小戽斗車禍傷腦拿紙杯成奢望

中時電子報

20140617 04:09陳亭均

 0617中時-1.jpg  

小戽斗戲裡扮年老無助的船長,戲外因車禍瘦了一圈。(陳俊吉攝

66歲的演員小戽斗日前出席電影《痞子遇到愛》媒體特映會,從前健步如飛的他,走路有些佝僂,老和病全寫在臉龐和微顫的雙手上。「我心境和身體都病了。」他用微小虛弱的聲音說。原來3個月前,他出了場大車禍,安全氣囊爆開的同時,自律神經也跟著壞掉,他現在連拿個紙水杯都難。「老了,好像真的跟從前不一樣。」熬夜拍戲出意外小戽斗當時剛拍完公視《浪子天涯》,連日熬夜拍到天明的工作,讓他身體不堪負荷,精神狀況也不好。最後出了車禍,房車半毀,當下沒有太嚴重的皮外傷,幾天後,他身體動作越來越慢,越來越無法隨心所欲。就醫才發現,他腦部受創、自律神經無法正常作用。《痞子》中,他飾演獨居老人,導演黃朝亮說,請他演這個角色,小戽斗自己提出了很多意見,這個角色幾乎就是他晚年的縮影。小戽斗生病無法工作,太太為了貼補家計,每天都出門工作,他一個人孤伶伶地在家,「就像我片中自己想的台詞,『都沒有人陪我說話,我坐在電視前面,好像是電視在看我。』」

談演出眉飛色舞   小戽斗之前因經營餐廳慘賠340萬元,他說:「我慢慢還完了,也謝謝朋友都給我很多時間。」然而儘管他已是戲精,工作邀約卻越來越少,生活也困苦難過。他現在無論戲劇、電影,都只能收到數千元微薄的酬勞,「我心境上真的不是很好。」但他對自己的演技仍有信心,談起戲眉飛色舞:「我只要有角色,我一定會進入那種深度。老咖好難,但我會把握每次的機會。」《痞子遇到愛》13日上映,但宣傳方式備受影評人批評,挨批「看到文案、預告都覺得是爛片。」但影評人彌勒熊看完電影後卻告訴黃朝亮,這是他的代表作。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617000885-26011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痞子遇到愛 小戽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Check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